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開始進入牛市中的「股災」

星期一已經走低, 星期二納指就回調近2.8%, 基本上個股在高位回調10%以上依然有很多, 究竟是現在趁低買, 再等一回再買, 還是先沽為敬, 等下跌50%才買, 還是繼續之前設定的策略繼續執行?

MSFT高位回調約8%, 算是數間大型科網股回調得最少, ADBE回調了15%, NVDA, MSCI, NOW 就高位回調約11%, 是否會繼續回調打折就真的沒有人知, 但難得回調, 如果之前定下來的方法, 例如回調10%以上第一注, 15%第二注, 20%第三注, 可能是一個不差的方法, 未能賺盡但最少對自己看好的公司增持, 可能未來會有不錯的回報

另外一些穩定增長股如CCI, DLR那些沉悶的行業又繼續來一個傳說中的深度調整, 有興趣也可以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當然還有SaaS 股買入機會, 可能回調20%第一注, 25%第二注之類, 自己找一個買一點, 買入及持有。

當然有人會等跌定才可分注買入, 即是不接飛刀, 可能跌穿100天線, 200天線, 然後出現連續兩日上升, 那就可能是最佳買入機會。

人人方法不同, 集中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投資, 例如我自己月供繼續月供, 高位沽20%股票轉持現金等回調入 (就是現在可以使用)等等, 或有人想利用槓桿加大回報也可以, 可能借20%左右可控制。

請找出自己適當方法及目標公司, 應該會有不錯的回報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