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30年的預期回報, 買美股從而令人身體健康

Twitter 就經常說: The best day to invest is 20 years before. The next best day is today. 那我利用純個人判斷看看未來增長會怎樣 (以市值估計)


看看以下CAP出來的Google sheet





















股價直到上星期五, 其實表現幾好的如MSFT暫到今年都有三成多回報, ADBE也有三成多, MSCI >40%, NVDA, ASML > 60%, 如果今年來看說是, 用過去五年來看, 大股約有400%回報, 中型一點就400-500%不等回報

問題是, 過去了的已經買不回, 那未來應該怎樣? 你以為我會說「月供」, 我現在要說「從而大法」了, 由於怎樣也可以將不同東西有不同因果關係的結論, 幾乎所有說的東西都是「正確」, 那我一定要跟上潮流, 利用「從而法」, 做到一個美股投資的「大師」, 永遠不錯, 錯是市場的錯

例如估計MSFT, AAPL, 2030年有13萬億市值, 現在才二萬多億市值, 那就會升數倍, 很多啊, 很不切實際啊, 人要腳踏實地啊, 那你看看最右邊的每年預期年回報, 原來大概是一年升20%, 數年後就是數倍升幅, 我甚至懷疑自己估計比較保守, 那由於要「正確」, 所以就用一個「每天有些股票會上升, 有些股票會下跌」的用語來肯定大師上身, 永遠正確, 永不犯錯, 永遠處於檢討階段, 日日檢討, 每天開會, 那就很有生產力

用回同一想法, 由於NVDA有說法在五年市值超越AAPL, 所以NVDA股價實在相對偏低, 能否實現市值超越要看看歐美地區對科技應用的程度去到那一個層次, 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到

現價買入股票, 從而手上有美股, 從而開始留意美股, 從而增加對美股投資, 從而減少其他地區投資, 從而晚上可以睡得好, 從而精神更加集中, 從而有時間多做運動, 從而身體健康, 減少病痛, 從而可以有一個美好的生活, 從而..........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