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周日分享) 文章及影片分享

以下文章及影片, 關於不同類型的東西,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怎樣是成功?

https://twitter.com/FI_Squirrel/status/1440654760063889415






2. 英sir 分享的歐股投資機會, 其實長期受英sir 個股選擇影響, 所以不買也要看看當中想法, 可能對你有幫助

(EL-EssilorLuxottica)




3. 中國宣布加密貨幣交易都是非法金融活動,比特幣應聲下跌


所以理論上不要及不能買任何加密幣了


4. 人生大師 蒙格 :多談談你的失敗 少吹噓你的成功


有數段頗有意思: 

5. 如果你買了一個價值低估的股票,你就要等到價格達到你算出來的內在價值時賣掉,這是很難算的。但是如果你買了一個偉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兒待著就行了。

28. 有兩種錯誤:一,什麼都不做(看到了機會卻束之高閣),巴菲特說這個叫做“吮指之錯”;二,本來該一堆一堆地買的東西,我們卻只買了一眼藥水瓶的量。

31. 連續 40 年每年回報 20% 的投資只存在於夢想之國。現實世界中,你得尋找機會,然後和其他機會對比,最後只找最吸引人的機會投資進去。這就是你的機會成本,這是你大一經濟學課上就學到的。遊戲並沒有發生什麼變化,所以所謂的“現代投資組合”理論非常愚蠢。

34. 我們最大的錯誤是該做的沒做、該買的沒買。

42. 實際上,每個人都會把可以量化的東西看得過重,因為他們想“發揚”自己在學校裡面學的統計技巧,於是忽略了那些雖然無法量化但是更加重要的東西。我一生都致力於避免這種錯誤,我覺得我這麼做挺不錯的。

58. 我經常見到一些並不聰明的人成功,他們甚至也並不十分勤奮,但是他們都是一些熱愛學習的“學習機器”;他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比那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多了一點智慧。夥伴,如果你前面有很長的路要走的話,這可是大有裨益的啊。

60. 巴菲特和我不是因為成功預測了總體經濟,並且依此下注,才獲得今天的成功的。

62. 我不會花太多時間追悔過去,一旦吸取了教訓,我就不會再陷在裡面了。

76. 我們發現那些在生意中優勝的“系統”,往往有些變數被近乎荒謬地最大化或者最小化 — 比如 Costco(Costco Wholesale Co,COST-US)的打折倉庫店。<- 現在應該是不同類型的SaaS

87. 和巴菲特一樣,我有很強烈的致富慾望,不是因為我喜歡法拉利(Ferrari NV, RACE-US)什麼的,而是我喜歡獨立,我極度渴望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