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近日買賣操作 (US stock + S-REITS + Cryptocurrency)

近排還是太混亂, 依然很多東西要做, 但什麼都不想做, 還是寫多點投資東西

如果對上5-10年沒有在香港買入任何物業, 或買入任何美股, 確實錯失了資產增長其中一個最佳的時間。但之前已經發生追不會, 或根本沒有錢, 如果今日開始, 有足夠儲蓄後 (因人而異, 3-6使費, 約港元10-20萬左右) 就可以進入投資世界, 如果還沒有本錢可以先了解一下市場在發生什麼事情, 反正投資根本就是要了解學習及有自己買賣策略的一套, 如果什麼都不懂也不想懂, 只需月供QQQ, 當是可取的MPF, 一直供下去, 由納指100 的萬五點供到五萬點, 應該可以累積財富。

今個月繼續是月供個別股票, 例如ADBE, NOW, QQQ等, 既然策略定了下來, 自己都不做就怎樣說服別人做, 不過我自己預期故事結果得我自己一個人做, 過了5年升了兩三倍後, 就別人會跟你說你好彩, 好幸運, 其實五年2-3倍化做年回報才20-30%, 沒什麼大不了, 可惜是之前曾經輸過, 然後又不夠膽再買, 然後又羨慕別人, 那就根本不用看投資東西, 這不是娛樂, 是理財的做法, 認真做就有機會做好, 但又不用做得太複雜。

趁回調買入ADSK, VEEV, 及美國運輸三寶, 其實個人看如果繼續回調就繼續入, 純粹個人喜好, 可能又來一個CRWD的翻版, 業績好但股價跌, 原因是「soft guidance」, 真是天才想法, 但又真的做特價, 市場永遠正確, 所以不一定會取勝的。

S-REITS 我暫是只有AJBU, N2IU, J69U, C2PU, 一定是趁回調才入, 減輕成本, 間中收下息又再投資, 不宜買太多, 和主力看好新加坡那些年期較長的REITS, 或者歐美地方的無年期, 感覺限制較少。

Crypto 一定主力是BTC, ETH, 利用Wirex 放在X-Account 有6%年息, 放USDC 有12%年息, 由於風險實在太高, 大概都不宜放太多, 不然公司執笠就什麼錢也沒有了。

留言其實不多, 會盡快一次過回覆, 有任何分享會在FB那裡分享, 請like 及 follow 一下。

穩定投資有選擇, 風險管理你要知。


3 則留言:

  1. 今個開始月供/分注入QQQ, 如果年回報平均有20%,15年後就可以財自啦🤩🤑

    回覆刪除
  2. 請問adbe的軟件,是否非常難以替代?護城河筍女強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