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先儲蓄, 再儲資產, 後「躺平」, 但還是繼續做自己熱愛的東西

沒父幹母幹, 總不是放棄自己, 個人看法是先解決好財務問題, 可以養活到自己及家人, 就已經問心無愧。

其實來來去去都是幾個步驟:

1. 儲蓄: 打工賺錢, 做生意賺錢, 用所有你適合的方法賺錢及儲蓄, 是財務自由的第一步, 走不掉

2. 投資: 有人買樓, 有人買股, 看自己性格及取向, 例如股票也有很多種類, 看自己喜歡那些。

3. 用自己的資產, 也要用別人的資產, 也是個人的「儲蓄」: 例如金錢, 你可以槓桿多少金錢再買資產再投資, 有人買幾層樓, 有人槓桿買優質股票, 有人做生意借助別人能力令公司有高速增長, (即支出人工可以買別人的時間及能力, 帶來正回報), 人人做法不同, 個人看幾看際遇。

4. 「躺平」: 不為別人無止境地工作, 助人發達, 可以做好自己資產配置, 就坐定定每年有回報, 即別人要等公司出糧, 自己就利用「資產」不定期出糧, 多少就看看自己眼光如何, 資產大小如何。

儘量簡化複雜的事情到簡單一點, 先有概念再找多一點資料, 我自己覺得自己在2-4之間, 還是要有點堅持繼續下去, 才有機會脫離社會給人的「既有框架」,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還是要積極一點

#人生只可以活一次

#就是為自己目標而奮鬥

#如尚未找到目標

#請好好思考自己喜愛做什麼

#希望有一點點線索找到

#找到了就好好把握啊

4 則留言:

  1. 小弟預設都係冇父幹母幹,不過目標係希望成為伴侶及子女既富爸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貴就看看運氣及彩數, 個人看生活愉快及身體健康是為首要, 金錢其實足夠過活已不錯....(當然要有足夠為防範危機)

      刪除
    2. 當然,身心康泰最重要。師兄,大家努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