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個別公司投資的選擇 + 對MSFT的失望體驗

可能又是重複, 但如果你又想投資個別公司, 你又怎樣選擇呢? (當然是股價懂升或懂跌, 看你買升定買低而已....)

我見有人DM我關於是否個別公司現價買入持有十年, 其實這類問題都幾普遍, 主因是自己不想理會一些東西, 但有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公司價值上升, 即同時公司股價會上升, 相輔相成, 那就當然是長線持最理想, 但問題是, 例如ADBE先算, 何時買入某程度上都不能忽視, 你幻想一下四五月時ADBE才四百多元, 有幾星期特價大平賣, 現在到六月尾升到歷史新高$56X, 才問這個問題, 我明白個股升了自己沒有貨, 或持有股數不夠多, 一定是有「蝕了」的感覺, 起碼我自己年年都幾十次這種感覺, 但理性點可以做的應該繼續是月供, 分注入, 趁回調入三大法則, 例如是52周新高回調一成兩成 (大股), 才慢慢入貨之類, 或月供合埋眼月初供一注, 月月供之類, 應該是最基本法則吧, 只限新手, 高手們還可給予意見, 個人看沒有標準答案。

==

近月MSFT經常講及要all in Gaming, 應該都是幾強的東西吧, 我現在只是再reactivate Xbox 戶口, 再裝一下遊戲就出現了ERROR啊, 用PC裝遊戲都失敗, 還想用CLOUD 免裝直接玩遊戲的大方向, 你不是要告訴我, 我要懂用WINDOW, 有問題要刪registry, 原來最後都做不成, 那就真的是很好的customer service 非凡體驗吧.......

==

所以想玩ALL IN 某些股票, 世間實在太難找, 股神大注入蘋果都不是全部身價, 當中其實有道理....

==

最後, 找點東西看看輕鬆一下吧, 「新聞」也要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來看, 「官方」的一定不會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