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長線投資就是你的朋友

請將複雜的買賣方式簡單化, 可以容易執行, 不需要太複雜的理論, 買對的投資產物, 就是長線投資之道

每一次想表達可以執行的投資方式, 就一定要有一些投資產品作為對象, 例如主力美股, 又要以科網股為主, 最簡單就是月供QQQ, 幾傻仔如果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增值, 還需要有「財演」? 確實到現時為止, 確實還是會繼續成功, 萬四點, 萬六點, 二萬點, 三萬點, 似遠還近, 似近還遠, 如果根本什麼也不懂, 但又明知只持有現金必然貶值的事實, 可能就月供QQQ, 合埋眼月頭入, 一兩年就有效果, 5-10年就感受到投資的威力, 今日新聞告訴你跌了「2%」, 五年後又告訴大跌「3%」, 原來是五年前到今日已升了一倍後回跌3%, 根本不是重點....

如想考眼光選個別公司也沒有問題, 我見有人上年年尾買NVDA, 就因為顯示咭太搶手, 打機又用, 掘礦也要用, data centre 也要用, 基本上已經是行業標準, 那就一注獨贏NVDA, 就一下子就多了「五成」 (~$500 -> ~$750), 所以有信心, 有足夠MOAT確實有更佳回報, 但要做足功課及對公司有足夠了解, 也是一個好的做法。

所以想對投資懶惰, 就月供QQQ; 如對個別公司有看法, 可趁低位或調買入個別公司, 月供也可, 重點是買入及持有, 對抗通脹, 對抗印銀紙, 一點也不容易但總有適合自己的方法。

==

最後, 如有自己有想做的事情, 一定堅持下去, 加油, 繼續加油啊



10 則留言:

  1. 支持
    近年,SP500大約五年翻倍,平均+15% per year。NASDAD大約三年翻倍。平均+25%per year

    最重要是有紀律,定期平均地買入
    可惜太多人不相信長線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要悶悶地執行, 可以持久的確實人數不多, 股神方法是容易理解, 但執行困難, 心態不容易調整

      刪除
    2. 長線投資是漫長而沉悶過程
      Up and down之中,面對反對聲音,被視為傻仔
      去年三月就是一個例子,個個沽,你仲買貨

      刪除
    3. 升升跌跌, 人棄我取, 重要都是心態問題

      刪除
  2. 除了美股,3188也不錯,用來追蹤A股市場, 也是放在一邊不用理.已經升了差不多四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厲害, 純粹FOR 該指數來看, 我就不懂得理解太優質的資產, 但師姐的文章水準確實有質量, 尤其是美股部份

      刪除
  3. 我是初初 開始學習投資的時候, 看到了大陸是一個市場的爆發點, 所以買入了 追蹤 滬深300指數的3188,反而其他a股的投資多算損手離場。 我現在也是專注美股, 用etf 來捕捉a股市場的增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反正賺錢的投資便是好的投資, 不用分什麼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依然尊重貓師姐, 及買賣美股, 太高科技及太優質的公司, 還是太強勁的ETF指數追蹤, 就留待有識之仕去欣常及發掘吧, 世界總有很多優質公司存在而我懂得欣常的

      刪除
  4. 😝 專注係一件好事嚟嘅! 我就是太心多, 不容易專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此方法師姐可以有正回報, 也沒有問題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