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2021年必須看的投資策略(全美股)

(本網誌 facebook page, 請like及follow,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寫下去。)

US stock(置頂文) (經常更新)

又是新一年, 仍然要繼續為未來打算, 及早部署投資策略就坐定定, 以緩慢方式達至每年回報, 利用時間做自己喜愛的事情啊。

我嘗試由大型股或比較出名的公司, 及近兩年新興的中小型公司, 及之前曾分享的快速增長股裡, 三大分類各選取數間公司作為投資基礎作為參考, 你也可以分享自己的看法。

1. 大型股: 核心依舊不變, 以MSFT, AAPL, V, MA, QQQ 這五間公司為主, 世界持續發展由CLOUD主導, 加上智能電話, 電子支付, 科網世界仍舊發展迅速, 及壟斷各個不同行業, 中間發展可能會有雜音, 但如果每年平均以20%增長, 依然是穩中之選, 如果不想找股, 對股票根本沒有興趣, 但又想保持手上購買力, 對抗印銀紙, 仍然沉悶地持有這幾間公司, 例如月供QQQ, 或趁回調時分段買入這幾間公司, 是一個不錯的做法。

另外配以ADBE, NOW, CRM, ADSK 等幾間subscription-based model 軟件公司, 定價能力強, 合理價錢打擊老翻, 繼續踏上另一個黃金十年。

(詳情可看以下文章)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Visa及Mastercard 的退休計劃

反思系列(3): Apple 的投資價值(持續增長的能力)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反思系列(1): Visa, Mastercard 的投資價值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

2. 中小型股: 這個版塊上年爆出, 升勢強勁, 今年相信可以維持下去, 始終需求仍在, 以及subscription-based model 的成功, 令不同種類公司沿用此策略, 繼續擴大未來TAM, 仍然存在比較大的增幅, 個人會看好

(1) Cloud security: CRWD

(2) Edge computing: FSLY, NET

(3) Cloud performance monitoring: DDOG, DT, ESTC

(4) Health / Medical related: VEEV, SLP

(5) Database: MDB

(6)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Market: OKTA

(7) Payment: SQ

(8) E-commerce: SE

正如之前分享, 升幅及走勢會類似ServiceNow 近年走勢, 現在仍在中期左右, 有機會繼續以倍升的, 但波幅確實可以很大, 回調三兩成不要太害怕, 有人會食下糊, 有人會長坐, 有人會趁低加倉, 當然會有神級操作員來一個高沽低買, 看看自己能力去到那裡, 自己能力差, 只能高又買一點, 低又買一點, 傻仔式長坐, 或者早點睡覺會有幫助績效。

(詳情可看以下文章)

2021年仍可創新高的中小型美股

====

3. 快速增長股: 績效不是太完全理解, 但要先放一注看多兩季業績再決定是否加大投資, 有一部份就明顯帶出, 看看是否跟進買入。股價波幅還更加大, 三五七成上升下跌, 心理上要捱得過, 注碼控制可能幫到一下, 但從來要跑贏大市, 要帶有一點點風險才是有機會的。以下是精選: 

(1) Advertising: APPS

(2) Social Media: SPT

(3) E-commerce: MWK

(4) SaaS related: CRNC, LSPD

(5) Insurance related: LMND

(6) Fintech: FOUR, NCNO

(7) IPO (SaaS related): U, SUMO, FROG, SNOW, ASAN

(8) Media streaming: CURI

(9) Medical / Health related: OM, LUNG

(10) Cryptocurrency: ETH, BTC

其實都頗多選擇, 看看自己的回味及喜愛隨時買入, 要有耐性, 及要有隨時止蝕的勇氣

(詳情可看以下文章)

2021 年你不能錯過的快速增長股精選(1)

2021 年你不能錯過的快速增長股精選(2)


==

如香港工作, 要供MPF「退休」, 橫掂都所謂「65歲」後才可取, 請100% 全美股, 以長遠S&P每年平均8%回報, 長遠三四十年月供, 最後複式增長下有望頂得住印銀紙帶出來的負面效果, 既然個人能力改變不了大環境, 就只好擁抱大環境, 齋美股, 積極面對所有MPF戶口, 即刻, 全轉美股, 合埋眼轉過去。

==

基本上最基本的大型股(預期20%每年平均回報), 以至中小型, 快速增長股 (30%-100%以上不等的回報) 也嘗試分享, 未必人人都對科網股投資那麼有興趣, 但以未來五年可預見的回報來說都頗為肯定世界會朝著這個方向進法, CLOUD, E-PAYMENT, 是最基本, 現在做的是不斷增加市佔率, 最終目標會到, 只要有一枱電腦, 只要可上網, LOGIN 戶口, 就可以工作, 學習, 娛樂, 新聞資訊, 一站式完成, 你可以想想自己是否有著此方向進法中, 如果是就買一點點股當是平日洗費

例如買了一部IPHONE, 就用同等金錢買入AAPL, 幾年後要換電話就不用自己付費

有看NETFLIX / DISNEY +, 就買入NFLX, DIS 又可能不用自己付月費

有用VISA, MASTERCARD 付費, 就買入V, MA 來知道自己的使費原來兩大信用咭公司賺取其中一部份手續費

自己或公司有用CLOUD, 例如AWS, AZURE, GCP, 就買些AMZN, MSFT, GOOG, 或者SNOW

由基礎開始, 就知道世界很大, 有些公司是真的在做事, 不是「講左等於做左」的最高境界啊。

==

你也有什麼看法呢? 歡迎留言及分享, 看看你2021年的投資策略是什麼啊。

==

相關文章

(投資策略)


(走資系列)



(月供股票)

月供紀錄 (QQQ, MSFT) 

(美股新手)


(退休計劃)

6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 祝新年快樂, 美股越升越有~

    回覆刪除
  2. 其實咩都唔洗多想
    一隻qqq已夠😊😊😊
    想下,一部電話,想做既野咩都做齊。
    全球地方任住,唔洗局限一個地方,簡單eas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Q 無 Visa, Mastercard

      同意一部電話咩都搞掂, 至於不局限某一個地方, 那要看看你對地方的概念怎樣啊 :)

      刪除
    2. 呢個就係局限羅,無visa master
      即係手上一部電話,只要有網路
      搵錢通過網絡,上堂學習通常網絡,
      因為好多野可以係網上做到,
      可以任意在全球上周圍住下。

      刪除
    3. 原則上同意, 但執行上總有某些國家會出現問題

      但估計日後都可以「解決」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