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對新加坡REITS / BUSINESS TRUST的一些看法

千年難得一次的超級大跌市, 有一批人就財富在剎那間消失了, 但另一批人在計算價值後在低位昂然買入, 如持有至今, 可以是有40-50%的回報。至於現在是否還有投資機會, 就看看你對回報高低的看法 (賺價+賺息 VS 賺息, 當然仍主要是以賺息+賺價為主, 要maximize profit 才會有進步)



個人看法:

(1) AJBU, CJLU, C2PU, M44U, A7RU 率先接近52周高位

(2) 然後到ME8U, A17U, BUOU 接近

(3) 之後C38U, N2IU, J69U 就第三批接力

(4) JYEU, SK6U, T82U 就第四批

(5) J91U 會是相對落後但極大機會可以回復正常價位

(6) TS0U, P40U 會是最後一浸升回合理價位

如果錯過第一浸升幅(即(1), (2)), 第二浸 (即(3), (4)) 應該可以持續, 最後第三浸 ((5), (6)) 會是最後一批回到合理價, 看看買法和看法是否正確。

特意不談及外國REITS, 個人認為短線未必有新加坡自己國家的好。

==

Add-20200606




就以上格價顯示, 相信「第二浸」和「第三浸」的價格回歸正在進行中, 有興趣可以買入自己心宜股份持有等收成, 可能成功或失敗, 投資機會永遠存在。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4)- 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 (J69U)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3)- 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 (N2IU)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2)- CapitaLand Mall Trust(C38U) + 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C61U)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1)- Parkway Life REIT (C2PU)

四隻必買的新加坡科網相關REITS/Business Trust(4) - Ascendas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A17U)

四隻必買的新加坡科網相關REITS/Business Trust(3) - 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ME8U)

四隻必買的新加坡科網相關REITS/Business Trust(2) - KEPPEL DC REIT(AJBU)

四隻必買的新加坡科網相關REITS/Business Trust(1) - Netlink NBN (CJLU)

S-REITS / Business Trust list

5 則留言:

  1. 很少bloggers寫新加坡reits
    謝謝你的分享
    是很好的參考

    回覆刪除
  2. 新加坡reits, 升跌應該不大
    是用來做資產配置,平衡風險,提高現金流嗎?
    要交股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2-3月突然大跌, 就證明「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沒有任何東西沒有風險, 要小心行事

      不用交股息稅至2025年, 之後等政府決定

      刪除
  3. 請教一下,取向新股數據的google spreadsheet可以怎樣弄?我只懂得用=GOOGLEFINANCE找美股和港股的數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Google sheet 教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0/05/google-sheet-us-stock-sg-stock-hk-stock.html

      新加坡要用YAHOO FINANCE取數據, 但近日獲取數據情況不穩定, 要看看有沒有代替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