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兩周回顧-20200621(美股, 新加坡股, 港股) + 模擬投資策略+父親節快樂


近星期比較繁忙, 少了一點分享, 但個人認為策略一直沒有變化, 升得太高就沽部份, 低得太多就買回一點, 長期持有等收成, 等納指升上萬五二萬點, MSFT升到$300-400, 但升了上去自己沒有貨, 就算說到天花龍鳳, 每天也留意財經世界大事, 一切只是浪費了寶貴時間, 因為人生除了投資有回報外, 還有很多別的事情要處理, 例如今天父親節, 如父親在世當然要好好愛護父親母親(其實平時也要做同樣的事), 有小朋友的就希望小朋友日後可以孝順自己一樣, 雖然很難每天保持樂觀態度, 但人生太短暫, 所有可以開心時且開心, 但同時又要為未來煩惱, 保持一個平衡。


美股: 納指繼續跑贏道指, 標指, 以科網股為首的公司如MSFT, AAPL, AMZN 等等會繼續在未來5-10年繼續大幅度領先, 而且差距會繼續和傳統公司比較繼續有明顯的分別, 增長動力會因為今次疫情會加快了進度, 地球不能因疫情問題完全停止運作, 工作轉為網上做, 一切是為了未來作好準備, 樂觀地想是一旦疫苗或特效藥開發成功, 所以停止的運作完全解封, 經濟動力再度起動, 那現在的股票價格就好似有點反映未來發展, 所以升升跌跌本身交易日都會出現, 現在是為未來作好準備而已。

新加坡股: 雖然有大規模的爆發, 但似乎當地政府仍然可以控制情況, 為未來準備好過正常生活做好準備, 個別REITS會繼續趁低吸納及持有等回復價值及收息。

港股: 雖然個人對港股「八字唔夾」, 但如果信心科網股發展, 就一定要繼續買香港上市的科網股如ATM, 網易, 京東, 如不想煩惱就買中國科網股ETF如KWEB, CWEB 等等, 會有渠道讓你資金不足也可以參與其中, 但能否有回報就要看看運氣, 個人運氣差, 所以不投港股而已。


==

模擬投資策略:

講及數個買賣策略, 要怎樣應用才好呢? 我嘗試用QQQ, MSFT等作為一些實際例子, 請自己自己判斷自己是否適合

(1) 懶惰投資法: 最簡單及容易理解, 買入然後什麼也不理會, 升又不理會, 跌又不理會, 可能是對公司有信心吧, 你可以改名做「盲毛投資法」也可以, 最重要是有回報, 那就可以了, 例如早兩年買入不足$100的MSFT, 星期五曾上升近$200, 兩年左右就升一倍, 如果告訴你過兩年準備上$300, 我$170買, $190買, 究竟分別有多大? 就看你對公司信心有多少而已。

(2) 投資策略: 月供股票(配以高沽低買策略): 這個也容易, 例如本身沒有一筆錢買入一隻股票, 只能分注入, 個人例子就是月供QQQ, 定一個日期, 當晚就買入, 近年最容易理解就是QQQ, 納指100指數, 看看未來五年是升上15000點, 20000點, 無論升上至一個高位, 手上沒有持股, 一切也是徒然。

(3) 「做定期」投資法: 可以視為懶惰投資法的一個special case, 例如MSFT $190買了一注, 誰知會在$180, $170 有機會繼續「跌俾你發達」(即繼續下跌有一個趁低買入的機會), 例如個人目標每年要回報15%

(1) $190*1.15=$218.5

(2) $180*1.15=$207

(3) $170*1.15=$195.5

當然以第(3) 可以到目標機會大一點, 但如果到了$180就拒絕下跌, 那也要在$180左右買回一注當做「定期」, 其實此方法目標是以3-5年作為單位, 以15%為每年回報目標, 五年升一倍左右, 以少時間做出大回報為重點。

(4) 52周高位目標投資法: 主要是以科網股為主, 每一次的下跌, 都以52周高位作為目標, 例如三月下跌以製造約30-50%潛在回報, 有人會買入, 有人會投機買出買入, 有人會作長線一點的投資, 其實要看看個人做法。例如MSFT當時曾跌穿$140, 當時52周新高約$190, $190/$140>35% 回報, 機會難得, 要現在再跌穿$160都有點困難, 所以機會常在, 是否可以好好把握買入, 並且持有至升穿52周新高, 一整個過程才是重點, 買入可能不難, 但穿了$10-$20先沽為敬止賺的人太多。


(5) 在創52周新高的美股中尋寶 (破52周新高投資法): 某程度此方法是勤力地尋找下一間未來倍速增長的公司, 美股可以創新高的公司中, 確實有一部份是未來有增長空間的行業, 當然最近期的公司是TSLA, 確實是無敵, 另外還有NVDA, ADBE, NOW等等不斷創新高。

又重溫一下: 26/4/2020 當時推介的52周新高投資大法, 看看成績

1. CDNS ($80.52)  -> (8/5/2020-$$82.46) -> (19/6/2020-$91.9)
2. FIVN ($97.29)  -> (8/5/2020-$104.53) -> (19/6/2020-$100.79)
3. VEEV ($187.63) -> (8/5/2020-$192.34) -> (19/6/2020-$226.67)
4. VRTX ($269.86) -> (8/5/2020-$271.63) -> (19/6/2020-$293.27)

簡單一點, 除了FIVN, 另三間公司最少有一成升幅, 只是確實此方法並非不可行, 當中選股勝率可能高一點而已。

(6) 高賣低買, 神級巨人: 世界級, 要好好學習, 在世間尋找, 有些BLOGGER超過50%回報中, 可以在DESKTOP版左面的BLOG LIST中自行發掘。

==

文章加入及更新

(1) 先說Wirecard, 話說星期四五兩天內由$100跌至二十多元, 原因是公司的現金「消失」了, 實際情況是怎樣沒有人知道, 所以投資股票可以是一個高風險的故事來。

(2) 文章加入及更新

風險管理(1): 股價創52周新低

風險管理(2): 組合高位下跌10%要全沽離場 <- 兩個風險管理都是要留意一下,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無頂概念股 <- 主要談及科網股為何不要估頂, 因為持續增長未見減退跡象

美國ETF(6): IGV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3)- 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 (N2IU)

傳統REITS投資(一): 新加坡篇(4)- 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 (J69U) <- 兩間S-REITS都是以資產價值本質為前提, 以賺息賺價策略為主。

Firstrade 在香港櫃員機提款的過程 <- 多了一間銀行自動櫃員機可以提款啊

==

新想法

如果繼續以新加坡及美股為重心, 某程度我限制自己資產增值的速度, 但換來可能是一時的穩定, 要兩者取得平衡又確實重要, 其他BLOGGER老早買一些極有POTENTIAL的公司如TSLA, DDOG等等, 增長速度相對傳統科網股確實快很多, 有些甚至今年可以有超過50%的回報, 想懶惰和資產增長之下, 要趁科網股近年高速增長之下賺取可觀的回報確實很重要, 個人可能最終會作出改變如下

1: 新加坡股(~20%), 美股(80%)

2. 美股中, 本來佔比: 穩定增長 (70-80%), 高速增長 (20-30%) --> 轉為 穩定增長 (50-60%), 高速增長 (40-50%)

如不改變打法確實會限制自己資產的增長速度, 但又要保持對風險的驚畏, 確實要作出取捨才成, 暫時沒有答案, 還在整理買入名單當中, 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十間公司, 只是在分配比例上是否需要作出取捨,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做法及想法。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一周回顧-20200607

一周回顧-20200531

離岸戶口(Firstrade)-**重要

一周回顧-20200524

一周回顧-20200517

1 則留言:

  1. https://mysweetretirement.com/mapletree-industrial-trust-to-acquire-data-centres/

    Should be good news for ME8U stock hold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