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五年回報 (2016 -> 2020) (4) (SaaS-細市值變大市值(1))

(開了facebook page, 請like及follow,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寫下去。)

US stock(置頂文)  (update: 20201212)

月供紀錄 (update: 20201201)

近日見Twitter 不斷找尋細市值股變大市值, 即未夠一千億就持有至千億市值之類, 以大型科網股來說是不容易做到的回報 (如一年一倍, 兩倍), 中小型股有可能做得到, 前提是資料搜集+運氣+市場情緒

今日主要談及兩個範圍: 車的軟件, Cloud security

(截至 12 Dec 2020)

















1) 關於車的軟件: Tesla 今年狂升, 確實明顯走漏眼, 亦恭喜一眾師兄師姐買中賺取快速收入。另外一間熱門公司關於車的就是Cerence (CRNC), 我理解最基本是voice assistant, 由於未來有很多公司出產的車都會安裝此軟件, 似乎接下來2021年依然繼續增長強勁, 今年下來約有300%回報, 下年就算有100-200%回報依然不覺得驚訝。

(2) Cloud security: 近月的大熱股, 當中最受觸目當然是Crowdstrike, Zscaler 這兩間公司, 因work from home, 企業角度一定要加大cloud security 部份, 這兩間就明顯在這個部份有快速增加市場份額的優勢, 看看五年內兩間公司有沒有機會成為千億企業。一樣今年有250-300%回報, 下年如果仍然有100%回報依然不覺驚訝。

==

你的看法如何呢? 有沒有車或Cloud security 的軟件公司可以分享或你喜愛的公司是那一間呢? 歡迎留言分享。

==

請繼續like and follow facebook page, 因有時分享新文章及看法也在那裡會快一點, 看看有沒有長線或短線的投資/投機機會。

==

相關文章






6 則留言:

  1. 回覆
    1. Thanks for comment. Yes in the watchlist and have position.

      刪除
  2. 有少量TSLA, 也有SP TSLA
    現時是組合內最亮眼、最出色的投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厲害

      適應了就可以集中十間八間公司, 應該會有不錯的回報

      刪除
    2. 回首,師兄你3月refer我用IB, 眨眼就9個月了🤗
      謝謝你,為我開啟了美股、期權、債券、ETD之路
      原來有這樣多的投資工具,買賣手續費又低
      實在太好了😊😊😊

      刪除
    3. 不用太客氣, 確實世界很大, 可以投資的東西很多, 雖然個人齋美股的正股, 但如其他產品能幫助你增加財富, 確實使用IB是不錯的平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