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五年回報 (2016 -> 2020) (5) (SaaS-細市值變大市值(2))

(開了facebook page, 請like及follow,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寫下去。)

US stock(置頂文)  (update: 20201213)

月供紀錄 (update: 20201201)

繼續SaaS 公司系列, 今次題目包括Edge computing, 及monitoring cloud performance apps

==

(截至 12 Dec 2020)












(Edge computing)

首先講及Edge computing, 我理解就即可以連接網站快一點, 在全球多幾個點連接, 例如之前一講TIKTOK受美國懲罰, 供應商Fastly(FSLY)隨即受壓, 因為使用量在預期中減少, 但世界還有很多其他需求, 所以都不是有你無我之類。

除了FSLY, 同類還有Cloudflare(NET), 又有web security, 似乎很受市場歡迎。其實兩間公司由人初至今都升了近4倍, 確實回報遠超想像, 其實某程度上會受Work From Home (WFH) 影響, 下年能否保持增長應該還可以, 不過估計會減速一點而已。

(Monitoring cloud performance apps)

Cloud 這個近年熱門字彙, 其實已經由幻想轉為現實, 世界最大的三間Cloud 公司就是AWS (Amazon), Azure (MSFT), GCP (Google), 就因為這樣, 就周邊會衍生很多, 今次這是其中一個範疇, 就是監測CLOUD的運作如何, 是否正常之類, 詳情還是看看別人怎樣寫(在參考資料裡), 似乎市場比較喜愛Datadog (DDOG), 上月曾經出了業績是優於市場預期但股價下跌, 看見此情況唯一可以做是買入再買入, 然後等回復正常價格 (~$80->~$100)。

DT, ESTC 市值小一點但合作的公司和DDOG有不同, 個人認為三間公司各有增長空間, 絕對有需要三間也要留意, 眼光可能放遠2-5年, 短期就再看看未來兩季業績。

==

幾間公司今年也很熱炒, 你又怎樣看他們未來增長呢? 歡迎留言暢談自己看法。

==

請繼續like and follow facebook page, 因有時分享新文章及看法也在那裡會快一點, 看看有沒有長線或短線的投資/投機機會。

==

參考資料

(Edge computing)



(Monitoring cloud performance apps)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