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五年回報 (2016 -> 2020) (7) (SaaS-細市值變大市值(4))

(開了facebook page, 請like及follow,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寫下去。)

US stock(置頂文)  (update: 20201213)

月供紀錄 (update: 20201201)

繼續SaaS, 今次內容包括database / data analytics, Identity and access mgt market, and project management

==

(截至 12 Dec 2020)
















(Database / Data Analytics)

我在FB分享過關於BIG DATA似易實難的想法, 軟件是有助分析, 但未至於很容易「CLICK兩個掣」就有結果, 但軟件本身圖像化確實有助分析, 但到了比較困難的部份, 軟件未及更新, 還是需要用傳統軟件進行分析, 所以這部份個人最看好MangoDB (MDB) 這間公司, 做好DATABASE儲存不同類型DATA, 因DATA累積量只會愈來愈大+轉會困難, 短期不盈利就是為了未來有固定收入, 看看是否正確。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Market)

這部份最著名的公司就是OKTA, 最簡單理解就是地球實在太多username + password, 找一個地方可以LOGIN就可以用到GCP, AZURE, 之類的公司LOGIN, 一間OKTA 就可以做到了, 說易不易的公司, 相信會繼續有先行者的優勢。

(Project management)

Slack (WORK) 近星期被Salesforce (CRM)收購了, 如果覺得SLACK好用, 可能買一點點CRM作長一點的投資, 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有兩間相類近的公司, 第一間就如圖裡的Atlassian (TEAM), 歷史長一點, 也受惠疫情今年也升了九成, 另一間是近月新上市的Asana Inc (ASAN), 由於不是要選這間就不是那間的二元選擇(Binary choice), 所以個人兩間也會持有, 以市值細變大來說, ASAN估計爆炸力會大一點, 可以參考一下。

==

請繼續like and follow facebook page, 因有時分享新文章及看法也在那裡會快一點, 看看有沒有長線或短線的投資/投機機會。

==

相關文章



五年回報 (2016 -> 2020) (4) (SaaS-細市值變大市值(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